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夏清良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08: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杨槐柳)10月22日获悉,被中南民族大学困难学子亲切称为“夏爸爸”的片区民警夏清良,近日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

夏清良2001年起担任中南民族大学责任区民警。其间,他用有限的工资,默默资助26名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铁箕山派出所所长钟建林介绍,2016年,所里考虑到夏清良已经55岁了,准备把他调至任务相对轻松的辖区。没想到,还没办手续,得知消息的师生在校园网发帖“挽留夏警官”,数千人跟帖。校领导和教职员工盛赞他“不是老师,却树立了师德标杆,把‘团结’写到了少数民族青年的心坎上。”最终,夏清良留了下来。

公安部授奖文件指出,从警38年来,夏清良一直战斗在公安基层一线,始终兢兢业业、埋头实干,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神圣职责,在平凡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特别是2001年担任中南民族大学片区民警后,他把学校当家,把师生当亲人,全心全意守护校园平安,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殚精竭虑维护民族团结,不遗余力促进社会和谐,为广大学子创造平安温暖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夏清良的感人事迹,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