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专家评审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09: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专家评审会现场。(记者 郭金富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郭金富、熊谦)10月23日,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主办的“荆楚正青春·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专家评审会在武昌举行。来自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日报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媒体代表,对参评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评审和打分,并评选出“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

本次评选活动,评分由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两部分组成,分别占比60%和40%。“网络投票阶段,各高校展现了极高的热情。截止投票结束,累积票数达到322.9万票,投票页浏览人数达到290万人次。”评审会现场,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评选过程及评审规则。

“荆楚正青春·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评选活动从8月份起始,历时约两个月,来自湖北各地近70所高校的大学生实践团队在暑假期间奔赴各地,开展精准扶贫、垃圾分类、电脑元件发展运用等涉及社会民生和行业动态、经济金融等方面的调研。

共青团湖北省委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张雁,宣读“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名单。(记者 郭金富 摄)

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彭思成评审资料。(记者 郭金富 摄)

共青团湖北省委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张雁说,参评团队的选题很全面,活动形式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是1+1>2的好事,后续可以加强合作,持续开展活动。

“给大学生社会实践提供了媒体宣传平台,起到了激励作用。”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彭思成说,各个团队在投票环节的激烈竞争,就是一种直接体现。

评审专家仔细审阅参评材料后,对候选团队进行打分,评选确定了“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同时,主办方根据评选活动的具体情况,结合评分规则,还评选出了5家“2019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优秀组织奖”和5家“2019湖北大学生社会实践报告优胜奖”。

评选结果将在“2019湖北十佳大学生实践团队颁奖仪式”上公布。

湖北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覃国慈在评审会现场发言交流。(记者 郭金富 摄)

华中科技大学牛静教授评审资料。(记者 郭金富 摄)

在评审专家交流环节,湖北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覃国慈认为,了解社会民生,需要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她建议大学生实践在选题上要有新意,要具备社会和现实意义,减少过于宏大的话题,真正深入基层接近群众。

华中科技大学牛静教授对该观点表示赞同,她说:“大学生社会实践要考虑学科的多样性和地区的差异化,指导老师也需深入参与,将社会实践做深做实。”

获奖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将由主办方工作人员通知,参与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