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一轮冷空气来袭 25日开启降雨降温模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20: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24日迎来秋天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意味着冷空气将越来越频繁。从24日晚到26日,一股新的冷空气会影响湖北,全省重新回归阴雨天气,风力加大,气温下降。气象部门提醒,公众注意及时添衣;远离广告牌,小心高空坠物;道路湿滑,要谨慎驾驶。

气象专家介绍,22日全省普降小到中雨,其中恩施、宜昌地区雨势较强。受阴雨天气影响,全省气温普遍下降,除十堰和恩施外,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下降5℃至11℃,西部地区高温不足20℃,东部地区则在20℃至24℃。23日全省逐渐转为多云天气,气温略有回升,西部地区高温达21℃至23℃,东部达23℃至26℃。24日至25日,受高空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省自北向南将出现3到4级偏北风,阵风可达5到7级。同时,西部和南部地区将出现小雨,其他地区也会有短时小雨出现。

具体预报为,24日我省西部地区由多云转为有小雨的天气,其他地区则会转为阴天,高温小幅上升,夜间风力加大。25日小雨将覆盖西部地区和江汉平原,其他地区以短时小雨为主。风力依然较强,阵风可达5到7级。气温明显下降,西部地区高温仅14℃至17℃,东部地区也会降至18℃至21℃。

从目前天气趋势来看,24日和25日,武汉以多云天气为主。24日晚上开始风力加大,气温下降。25日武汉市高温下降明显,仅18℃。26日气温将跌至本轮过程的最低点,27日开始气温止跌回升。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