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克宫:普京向叙方通报俄土会谈成果 叙总统表示感谢和支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10:53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10月23日电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周二(22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向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通报了关于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之间会谈的相关情况,巴沙尔对此表示感谢并“支持谈判结果作出的决定”。

据塔斯社(TASS)22日消息,根据佩斯科夫介绍,在俄方的倡议下,普京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了电话会谈。普京向巴沙尔通报了与埃尔多安会谈的结果,介绍了已获批的谅解备忘录之主要内容,以及有关会议的结果。普京强调,会谈成果主要目标是恢复叙利亚领土完整,并继续进行政治监管工作。

据佩斯科夫介绍,巴沙尔支持谈判结果作出的决定。佩斯科夫说:“阿萨德总统感谢普京,他对这项工作的结果表示全力支持。阿萨德总统还表示,他准备派遣叙利亚边防部队到叙土边境与俄罗斯宪兵一起执行巡逻任务。”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讨论了土耳其于10月9日发起的“和平之泉”军事行动。埃尔多安政府声称,行动目标是清除边界地区的“恐怖分子”,在叙利亚北部建立30公里长的缓冲区,以便土耳其将其境内超过300万叙利亚难民安置在此处。

安卡拉方面对利亚的军事行动引发了该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强烈抗议。14日,美国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多项制裁,并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相关行动。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2日也谴责这一行动,并呼吁埃尔多安将其部队撤出该地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亦于22日对前线进行视察,并称土耳其此举为“强盗行径”。

10月17日,以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为代表的美国与埃尔多安达成了一项协议,暂停“和平之泉”行动。土耳其同意进行120小时停火,以便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离开安卡拉方面试图建立的“安全区”,该停火期于22日晚间10点到期。

根据俄土备忘录,从10月23日中午开始,俄罗斯宪兵和叙利亚边防部队将抵达叙土边境地区,以监视库尔德军事编队撤离边界30公里纵深的情况。在150小时内,俄罗斯和土耳其将开始对该地区进行联合巡逻。(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