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以竞赛为壤 以交流为媒 友谊之花绚丽绽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07: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纯新

以友谊促进文明沟通,用心灵凝聚和平力量。连日来,不同语言、不同民族习俗、不同信仰的近万名军体健儿,同聚武汉蓝天下,以竞赛为壤,以交流为媒,友谊之花尽情绽放。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连日来,各赛场人潮涌动,武汉人民用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声,为来自五大洲的军体健儿呐喊加油,传播着友谊的种子,分享着交流的喜悦。

10月21日晚,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当大部分选手已经撞线,埃及选手Said Sandy仍在冲刺最后50米。这时,全场响起潮水般的掌声为她打气,当她最终冲线成功,掌声和欢呼声达到高潮。

10月20日,军运会帆船赛场发生了一起意外:巴西帆船选手盖森·祖巴诺夫在进行第二轮比赛时受伤,岸上的医疗团队第一时间上前检查、止血、包扎,并送往医院。军运会帆船竞委会执行主任章进随即到医院看望。巴西队上上下下对本届军运会医疗保障的水平之高表示惊讶,盖森说:“受点小伤,问题不大。很感谢他们专业的处理技术和态度。”“我叫袁李志翔,英文名是Jerry,欢迎您来武汉。”武汉小朋友、10岁的袁李志翔在观看沙滩排球赛时,主动与观赛的阿曼代表团官员、国防部副部长Khamis Hammad Sultan Alghafri打招呼,并得到对方的签名和徽章纪念物,随即别在胸前。这样的画面在军运会赛场天天可见。运动员不时相互交流,互换象征着友谊与和平的徽章。“Good job!”颁奖台上,军体健儿用拥抱与微笑,释放激烈竞技后的友谊。10月23日,获得射箭男子团体赛亚军的意大利队队员Nespoli、Pasqualucci和Galiazzo向中国队队员冯浩、戚凯尧、王琰竖起大拇指,并挨个拥抱,合影留念。就在几分钟前,双方还是力拼高下的对手,现在成了亲近的朋友。“感谢你的帮助,你让我感受到武汉人的热情和好客,这件象征我们友谊的衣服送给你!”赛场外,友谊之花也在尽情绽放。10月22日中午,洪山区仁和路天际丽豪酒店一楼大厅,军运会高级技术官员、来自德国的施密茨先生,将随身携带的一件T恤赠给在酒店值守的洪山公安涉外辅警李云山。

4000多名中外记者齐聚武汉,在聚焦武汉的同时,书写友情。10月2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宴会”在军运会主媒体中心举行。英国记者汤姆森意外地收到军运会执委会为他送上的生日祝福。“兵兵”和“小水杉”纷纷上前致意,在场记者同唱生日歌。“第一次来中国,没想到在武汉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生日。我要将武汉人民的这份热情和友谊带回英国!”他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