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我省行政审批中介事项再“瘦身” 新版清单减少20项 降低门槛鼓励竞争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07: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剑军)我省最新版省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发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有调整,项目再减20项。

10月23日从省发改委体改处获悉,我省最近公布的《湖北省省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19年版)》,共111项,其中由申请人委托相关中介机构开展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90项,由审批部门委托相关机构开展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21项,分别比2017年版减少了10项。保留的中介服务事项,都在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几经清理规范与审核才予以确认。

其中,以往由省农业农村厅实施的兽用生物制品经营、新兽药临床实验审批(不含兽用生物制品)等,其中介服务事项根据国办文件精神予以取消,改为备案;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乙级(除煤矿外)资质认定,过去由国家、省级安监部门指定培训机构提供相关培训并发放合格证书,这一中介服务事项被取消。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精简行政审批事项,成为全国行政审批事项最少省份之一。省发改委称,各市(州)县将参照省级清单,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发布市、县两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通用清单。凡未纳入省、市目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由审批部门委托相关机构开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要求行政审批申请人承担费用。省发改委将根据法律法规、审批事项的调整及国务院中介服务事项清理情况,适时调整省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

记者查阅新版清单发现,很多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如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编制、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等,所有已备案且具有相应资质或能力的机构均可参与,还有年度审计报告、财务清算报告编制等,各会计师事务所均可承担出具。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版清单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尽可能降低门槛,鼓励更多的中介服务机构参与竞争,如跨省域河流某一项目的环评,过去要求甲级综合资质,符合条件的中介机构很少,现在根据项目实际需要调整为“具备相应资质”即可,避免了一刀切,有利于打破垄断。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