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外国运动员汉街"打卡","友好"是他们的共同回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09:42 来源: 湖北日报

满载而归的外国运动员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雯洁

看新款手机、买运动装备……21日下午5时,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来到武昌汉街“打卡”。

在小米之家,本次军运会葡萄牙代表团团长 José Contramestre端详着手中的手机。他先滑动手机屏幕,随后观察手机背面的摄像头,饶有兴趣地询问手机性能。在翻译的帮助下,他和手机店工作人员交流起来。

葡萄牙代表团团长 José Contramestre体验手机功能

José Contramestre第一次来武汉,到达军运村以后,他想去看看中国品牌的手机,于是来到楚河汉街。他表示,武汉是一座大城市,这里的人们很友好,总是对他微笑,给他提供帮助。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现场观察,手机体验店是外国运动员热门“打卡地”之一。一小时内,好几波运动员进店,体验新款手机。有些运动员未带翻译出行,通过手机定位找到这里。

店员与巴林运动员Eabrahim Khojali用手机翻译APP交流

汉街另一头各大运动品牌店也吸引了不少运动员前往。来自巴林的足球运动员Eabrahim Khojali在展柜边挑选商品。“你好!”他用中文问候后,就开始比划。店员拿出手机,点开翻译APP,找到不同语言。当看到熟悉的阿拉伯语时,Eabrahim Khojali眼前一亮,连忙点头。

交流中得知,他是和队友们一起来的,想购买衣服。他询问这件衣服的外币价格。店员在网页上搜索汇率,然后把人民币价格换算成他所持有的货币价格。他看到计算器上的数字点点头,继续咨询衣服尺码、款式等。店里另一侧是运动鞋展示柜,不时有外国运动员到这里驻足挑选。

外国运动员驻足挑选运动鞋

夜幕缓缓降临,汉街的灯光亮了起来。有的运动员拿出手机,拍下汉街美景,有的两手提着带给家人的礼物,满载而归。当被问到武汉之行的感受时,“友好”是他们的共同回答。

葡萄牙射击运动员António Santos在大戏台前,回望一眼汉街景色,准备返回军运村。一个穿着纸尿裤、走路踉踉跄跄的小宝宝摔倒在他面前。他抱起小宝宝,扶他站稳。望着这个陌生人,小宝宝不仅没有哭,黑葡萄般的眼睛里还有些好奇的神色。

António Santos刚走开两步,小宝宝晃晃悠悠地跟着他。一旁的孩子母亲,连忙停好婴儿车,抱起孩子,向António Santos微笑致谢。虽语言不通,但情感相连,心领神会。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