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竹溪组织应急救援搜救队 雨夜中成功救出3名山林迷路老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15:4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应急救援搜救人员正在进行搜救。(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思瀛)10月21日17时46分,十堰市竹溪、竹山交界的深山密林里拨出了一个求救电话:“你们快点来,要是在山上淋一夜的雨,我们的老命都会丢了。”

“是谁?在哪里遇到了什么事?”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了这个求救电话急切地询问道。在询问了基本情况后,县公安局迅速锁定被困人员大概位置,同时将这一情况报告了县委、县政府。

县委书记余世明、副县长余绍朝立即安排辖区水坪镇政府组织救援行动,当即调集公安、应急、消防部门30余人组成3支应急救援搜救队,从水坪镇刘家河、梧叶子沟、田垭等村向被困地点展开搜救行动。

2个小时过去了,搜救毫无进展。“要不惜一切代价,尽快找到被困老人!”县委书记余世明斩钉截铁地说。

此后,由惠佳鑫带领的应急救援搜救小队来到竹山县田垭村,当经过一处位于半山腰的已经空置垮塌的土屋时,发现在通往屋后山上的灌木林有新近被折断的树枝和踩踏过的痕迹,他们循着痕迹搜索前进。两名搜救队员连摔了几跤,一名搜救队员的雨裤从膝盖以下被生生撕脱,搜救队员的双手也被荆棘划出了多道血口。他们全然顾不了这些,沿途不间断地大声呼喊被困人员的姓名。

至22日凌晨3时许,从对面的密林中终于传来了被困人员的回音。“虽说声音传来的地方离我们的直线距离只有20多米,但走拢却花了半个多小时,我们是顺着水沟溜下山梁,又扯着树枝爬两步退一步地来到他们跟前”惠佳鑫说。当搜救队员见到3名被困人员时,他们浑身湿透,不停地打着哆嗦,手上的雨伞也被树枝撕扯得只剩下了几根伞骨。

至22日凌晨6时,应急救援搜救队历时12小时、搜寻15余平方公里山林,终于将3名被困老人救出,经水坪镇卫生院体检,3人身体均无大碍。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3名被困人员系郎舅关系,一人63岁,一人78岁且右眼眼盲,一人66岁且右腿残疾。21日13时许,他们在竹山县擂鼓镇田垭村买了3头猪崽后返回竹溪县水坪镇,因想抄近道误走进了山林迷路被困,眼看天就要黑了,又下着淅淅大雨,之中的杨守全即打电话向家人求助,家人随即向警方报警。

22日10时许,当救援人员代表来到水坪镇卫生院看望3名被困人员时,杨守全拉着他们的手说:“辛苦你们了,我言短舌笨也不会说,有时间路过我们家,去喝口水也是好的……”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