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江城一设计项目获联合国荣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17:0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黎先才 通讯员洪焕)日前,201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颁奖仪式在马来西亚举行。记者获悉,国内有5个申报项目获相关殊荣,其中由中信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设计的武汉市青岛路平和打包厂保护与再利用工程荣获保护类奖。

平和打包厂位于武汉市江岸区青岛路,始建于1905年,是英国在汉口开设最早的棉花打包厂,也是承载武汉近现代工商业发展历史的重要工业遗产建筑。在经历保护与再利用工程之后,该厂成功转型为汉口文创谷中的重要文化与创意中心,集办公、会展、沙龙、公共活动、休闲与旅游功能于一体,目前已是武汉市最重要的文化遗产网红打卡地(如图)。

该项目在设计保护与再利用工程时,设计团队充分尊重并保护承载历史信息与场所精神的建筑结构与功能设施,最大程度恢复原貌;保持序列完整性,结合新的使用功能,通过三条文化通廊对工业遗产进行空间串联等,为武汉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的相关活动提供了一个极富生机的中心。

据了解,评审专家对平和打包厂保护与再利用工程的获奖评价是:该项目为中国丰富多样的工业遗产以及正在迅速消失的二十世纪初期的建筑风貌的保护做出了贡献。项目团队在遗产历史价值的保护与其当下及未来需求之间成功地实现了平衡。“文化遗产保护”系列奖项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0年设立,旨在表彰为保护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保护并传承传统文化遗产、发扬地域文化价值等方面做出贡献的组织或个人。今年的评奖活动收到了来自14个国家的57项参赛作品。最终,由中国申报的4个项目斩获保护类奖、1个项目斩获新设计奖。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