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记者手记|享受比赛收获友谊,高尔夫赛场尽显和合之道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18: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记者 王深宇

高尔夫作为绅士运动的代表,注重的是运动员之间和谐、文明的竞赛关系,享受比赛过程而不是仅关注结果。这正与本届军运会所提倡的“和合”理念不谋而合。

短短几天的高尔夫项目结束,在精彩的比赛之余,记者感受更多的是运动员以及武汉观众带来的感动。

在男子高尔夫小组赛的一轮比赛中,荷兰选手德·哈斯·爱尔扬开球失误,将球击出了场外。按照规则,选手需要在五分钟之内找到遗失的高尔夫球,否则将被判加罚一杆。同组的两名选手此时并没有袖手旁观,而是立刻放下手中的球杆,与志愿者和记者一起帮助荷兰选手寻找这颗遗失球。由于范围较大且时间有限,紧张的情绪萦绕每个人心头。

带着爱人与孩子前来观赛的潘先生恰巧路过这片球场,看到这一幕他很快明白了状况,于是一家三口也加入了“找球小队”。8岁的小儿子尤为活跃,在疑似球的落点的范围内反复查看,仔细搜索,终于找到了这颗遗失球。但由于时间已过,爱尔扬只能重新开球。

在完成了这个球洞的比赛后,爱尔扬把比赛用球送给了热心的小朋友。或许是感觉仍不足以表达谢意,爱尔扬又从包里掏出了一份来自家乡的礼物——一枚风车的胸针,一并放到了小朋友的手上。

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对高尔夫并不是十分了解,只是趁此机会带孩子感受一下军运会的赛场气氛。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作为东道主的武汉人一定得伸出援手。这次与荷兰选手的交流,对儿子来说既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也会成为他成长过程中的一次美好回忆。

在本次军运会中,到处在上演着这样暖心的场景,让人忍不住为之鼓掌。再过几天军运会就会落下帷幕,但我们可以骄傲的说,我们不仅见证了精彩的比赛,也让和合之道充满了赛场。

图为:荷兰选手为热情的武汉人点赞。记者 王深宇 摄

图为:参赛选手和观众一起找球现场。记者 王深宇 摄

图为:小朋友展示外国选手赠送的纪念品。记者 王深宇 摄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