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湖北省社科院召开“回乡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22: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罗志刚、杨丹)10月24日上午,湖北省社科院组织召开“回乡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交流会。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张忠家出席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北星主持,来自农经所、政法所、马研所的11位回乡宣讲志愿者分别作交流发言。

针对基层宣讲“内容不接地气、方式过于单一、语言过于刻板、不能入脑入心”等问题,在院党组书记张忠家同志倡议下,省社科院于2019年6月发起了社科工作者“回乡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鼓励科研人员利用节假日回乡的机会,发挥自身专业特长,讲家乡话、说基层事,以贴近生活、贴近现实的方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截至目前,已开展二十余场次宣讲活动,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交流会上,回乡宣讲志愿者们就主要做法及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围绕乡村振兴政策、产业帮扶引导、文化振兴等问题,邹进泰、彭婵娟两位志愿者表示,宣讲要着力提升基层干部、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民对乡村振兴的认识,理清各地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和方向,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促进产业兴旺。邹荣、涂一昂两位志愿者认为要运用好“互联网+文化”,因势利导帮助群众走符合自身实际的致富之路。围绕宣讲前期准备、基层实际需求和增进宣讲效果等问题,凌新、罗志刚、杨丹等志愿者们认为,科研人员应将自己的研究与基层需求紧密结合,充分做好前期准备,用乡言村语、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宣讲。其他志愿者还分别围绕生态环保、金融风险防范、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困难群众帮扶政策等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张忠家在总结时指出,“回乡宣讲志愿服务”一定要紧扣“回乡”“志愿”“宣讲”三个关键词,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成精神信仰和发展动力。社科工作者要真正沉下去,深入基层一线,引导家乡群众“吃透”政策、营造共识、增强信心,注重情感认同度、内容针对性、教育互动性、方式灵活性、活动可持续性,通过接地气的宣讲将理论话语体系转化为乡土话语体系,真正打通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杨虹磊】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