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25日下午4时,武汉将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22: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 李月媛 实习生 郭婷 陈煜伦 通讯员 文翔)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正在召开,世界目光聚焦武汉,向世界宣示着“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的理念。与军运同行,2019年度武汉市防空警报试鸣将于10月25日16时—16时30分响起。为避免对比赛产生影响,当日有比赛项目的多个场馆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警报器进行封存。

时间回溯到1937年8月20日,武汉市首次鸣放防空警报。次日,侵华日军飞机开始轰炸武汉。至1938年10月25日,武汉在抗日战争初期沦陷。1年零2个月的时间里,武汉共遭日机空袭72次,炸死1651人、炸伤3147人,炸毁房屋3437栋。

声声防空警报,是当年武汉市民深受日本侵略者蹂躏的无助哀嚎,是大武汉“有城无防”的真实写照。新中国70年,武汉人防建设一路筚路蓝缕、砥砺奋进,从“有城无防”到“人防工程遍布三镇”。2016年5月,武汉市连续第三次被评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沉甸甸的奖牌,见证了武汉人防建设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一年新增停车位2万余个

在沿河大道的“金三角”公共人防停车场,这个车道入口处的大门采用钢结构打造,上面写着武汉人防工程的字样。在车道门的旁边,有一个小一些的防护密闭门。武汉市金三角人防工程停车场现场负责人郑杨帆介绍,这个门,在战时封堵,可以用于人员疏散。这里每个员工都学过现场抢救和设施设备流程,可在需要时配合人防部门指挥安排。

规范的标识标牌、齐备的硬件设备,一个不起眼的地下停车场其实就是战时的“防空洞”,像这样的防空工程在武汉市是越来越多,也大大缓解了城市“停车难”的问题。武汉市民防办结合民用修筑修建防空地下室配建的停车位、改造利用已建人防工程使用的一批停车场。仅2019年1—9月,全市新增人防地下停车位就有21419个。

市民张芹在“金三角”人防工程停车场附近上班,停车场开放以后,给她带来了不少便利。她说:“这里既方便价格也更优惠。同时员工服务热情,注重消防安全培训,感觉蛮踏实。”

“十二五”以来,武汉市竣工的人防工程面积就超过了前60年的总和,防空警报建设也相较于解放初期有大幅增长。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成为新形势下人防工程建设的“主体”。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