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152个出风口可实现电脑控制 运动员点赞羽毛球馆好“风光”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08:4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庆王永胜通讯员吴江龙夏芳菲)连日来,军运会羽毛球比赛在武大卓尔体育馆进行。赛后多名运动员表示,体育馆的硬件软件设备堪称一流,尤其是馆内的风向及照明,非常适合比赛。“风向是羽毛球比赛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竞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室内有比较强的风,会影响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发挥,令比赛观赏性上打折扣,但如果风太小,会让场馆变得闷热。

施工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介绍,本次举办比赛的卓尔体育馆,原本是一座篮球比赛场馆,馆内采取中央空调、四周球形喷口送风,而一般羽毛球馆要求从观众席位下方出风。“我们做了详细的分析,赛前,技术人员对馆内152个出风口全部进行了详细的数据监测,并通过电脑对出风口进行全自动调节控制,确保场内风速达到比赛要求,在保障观众有良好观赛环境的同时,让运动员享受尽可能完善的比赛环境。”

为了保证馆内没有一丝自然光,记者发现,所有出入口均加装加厚布帘。灯光还不能让运动员产生炫目感。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