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标质院大讲堂走进仙桃 助推毛嘴女裤产业集群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18:0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张茜 通讯员易玲娜)10月24日,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组织专家团队走进仙桃市毛嘴镇,开展“毛嘴休闲女裤产业集群质量提升大讲堂”活动,毛嘴服装产业园80余家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省标质院开展“毛嘴休闲女裤产业集群质量提升大讲堂”。通讯员供图

毛嘴镇,是全省闻名的“女裤之都”,毛嘴女裤的崛起要追溯到2010年。当时,毛嘴镇抓住汉正街服装产业转移的重要机遇,大打“乡情牌”,为服装老板们“定制”厂房,让大家“拎包入住”。自首批8名服装老板组团返乡开始,当地服装老板们纷纷上演“凤还巢”,还带动河南、浙江、广州等地服装企业扎堆落户。

乘势而上,毛嘴镇规划了占地面积5000亩的服装产业园。目前建成面积2350亩,新建标准化厂房120多万平方米,共有服装企业226家,其中已投产188家,吸纳产业工人2.6万多人,年产女裤8000万条,年创产值60多亿元。

快速发展的同时,现场管理混乱、产品标识不规范、产品质量检验形同虚设、生产管理制度不严格等问题也日益凸显。为了助推当地女裤产业集群实现跨越式发展,湖北将毛嘴女裤纳入省级质量提升示范项目。

作为质量提升示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讲堂围绕质量管理体系、企业品牌意识、产业品牌培育与发展等内容展开讲解。

精益生产专家唐志红从企业现状出发,讲解了5S管理方法;资深质量管理体系审核员黄儒敬对ISO9001:2015版标准进行了深入解读;工信部品牌专家、武汉纺织大学教授钟安华从服装品牌培育的内容与发展趋势、毛嘴女裤品牌发展的思考等方面入手,介绍了企业质量品牌的重要性。

“活动内容丰富,专家讲解细致深入、贴合企业实际,对我们改善质量管理,尤其是现场管理具有重要的意义。”活动结束后,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活动对于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能力,增强企业质量意识、品牌意识和安全意识,助推毛嘴休闲女裤产业集群质量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