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2019年武汉设计日暨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11月1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22: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念)10月25日获悉,武汉设计日暨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将于11月1日在青岛路平和打包厂开幕,为期10天。在“设计之都”武汉举行的这场盛宴,将让全城市民体验一场盛大的国际设计嘉年华。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本届武汉设计日主题为“精致·城市” 今后每年都将举办  

2017年11月1日,武汉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今年的武汉设计日是首次举办,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题为“精致·城市”。此次武汉设计日,将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精致武汉建设年相结合,从不同角度展示武汉城市通过设计创意带来的精致提升和转变。

届时,将举办展览13场、各类活动和论坛37个,有武汉设计日暨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开幕式、第五届武汉设计双年展、武汉时装周、武汉创意设计大赛、第八届ICOMOS-WUHAN无界论坛等。

武汉设计日时间跨度大,覆盖范围广,是全民参与的文化活动。“武汉设计日”定位武汉设计产业全系展示、普及教育和创意文化氛围的整体提升,每年都会举办。而“双年展”每两年举办一届,定位专业展示和交流、行业引领和促进。

参与人数历届之首 彰显全球吸引力

为提升本次活动的专业度及权威性,活动组委会邀请了由国际设计大师组成的设计日学术委员会,对活动的策划工作、活动方案等提出专业意见和技术把关,同时向本次活动推荐优质活动资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设计日系列活动中份量最重的单元环节“武汉设计双年展”,今年参加的设计行业涵盖范围比往届进一步扩大,涵盖了工程、工业、时尚、工业遗产、文创、包装、动漫、教育、公共艺术等,充分体现了设计无处不在。

而今年参与人数也为历年武汉设计相关活动之首,其中包括国家住建部、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教科文中国全委会领导、国际主宾城市代表、驻汉领事馆代表、500余名国际国内设计专业人士,参与活动的国内外城市达20个,参与人数达到60万人。

全城互动 市民家门口享设计盛宴

“武汉设计双年展”自2011年11月启动至今,历时八年四届,是武汉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设计展,获得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本次武汉设计日的特色是“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大众参与、国际合作”,充分发挥各区人民政府与社会力量优势,与国际接轨,共同构建武汉设计之都良好的生态机制。

本届设计日可谓“全城”互动,活动将在武汉市各城区开展,将在江岸区青岛路平和打包厂、汉口江滩、武昌昙华林设计之都客厅、洪山武汉创意天地等多地举办展览,届时武汉三镇的市民在家门口便能享受这场设计盛宴。

广大市民参与有多种渠道,可以通过展场地图,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免费参观所有线下展览活动;爱好创意、创作设计的市民同样也可以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参与到创意设计大赛中来。

举办武汉设计日,是武汉市正式入选“设计之都”之后,全面践行各项承诺的具体体现,积极与创意网络城市分享发展经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注入新的动力,使市民共享高品质生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