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爱心企业家包下酒店为环卫工过节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14:3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爱心企业家包下酒店为环卫工过节,呼吁更多人关爱环卫工人

楚天都市报10月25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徐丽群雷雄)明天就是环卫工人节,就在25日傍晚,武汉市新洲区一家酒店热闹非凡,阳逻爱心企业家韩加勤邀请257位环卫工人到酒店吃大餐,并为每位环卫工人送上200元慰问金及对联。这已是他连续10余年自掏腰包请环卫工人过节了。韩加勤表示:“我理解底层群众生活的不容易,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如今我的企业发展良好,回馈社会是我应该做的。”

10月25日下午,下班后的环卫工人陆续来到新洲区阳逻街满江红大酒店,酒店二楼被爱心企业家韩加勤包了下来,他要在这里自费宴请“城市美容师”。穿着橙色马甲的环卫工人围坐在餐馆。烤全鸭、羊肉锅仔、蹄膀、基围虾、武昌鱼……一道道“硬菜”陆续端上。环卫工人一边看节目,一边吃大餐,欢声笑语不断。环卫工人蒋师傅表示:“这些菜味道不错,一般过年过节才会吃这么好,等会吃不完的我们准备打包带回家。”另一位环卫工人张大姐则表示:“吃喝并不重要,难得还有好心人惦记着我们环卫工人,心里暖洋洋的。”当晚,阳逻地区一共有257名环卫工人来到酒店用餐。

发起本次活动的爱心企业家是韩加勤,武汉勤业集团董事长。他现场致辞,向环卫工人表达深深的敬意:“是你们用勤劳的双手,擦亮城市的大街小巷,这座城市因你们而欣欣向荣,谢谢你们!”阳逻街环卫所所长童洪山介绍,环卫工人平均年龄偏大,每天天没亮就要上岗,每天工作时间长,有一定风险大,但待遇不高,这个群体值得尊重也需要关爱。

每一年的环卫工人节,韩加勤都会给阳逻街环卫工人送上最实在的礼物。2009年送了价值数万元的土鸡蛋,2010年送保暖皮手套,2011年送保暖衣,2012年送“温暖早餐”……2017年,他包下酒店请环卫工人吃饭。2018年,他宴请200多名环卫工人看晚会、吃大餐,赠送羊毛围巾。今年8月,盛夏,他来到阳逻环卫所为环卫工人送上250箱防暑饮料。

韩加勤今年53岁,系阳逻本地人。谈及善举,他说:“阳逻正处于快速发展之中,环卫工作压力十分大,他们每天凌晨就上街打扫卫生,试想一下,如果环卫工人停止作业一天,城市街面会变成什么样子?我理解底层群众生活的不容易,我当初创业时也遇到了很多困难,多亏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帮助,如今我的企业发展良好,回馈社会是我应该做的。”一路走来,韩加勤的慈善之路已有10余年,他累计为环卫工人、贫困学子、老人等困难群体捐款捐物共计400多万元。韩加勤表示,他不是阳逻最有钱的企业家,每年请环卫工人过节,既是表达感激之情,也是希望能够带动其他企业家回报社会,更盼望广大市民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而这样的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活动会长期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