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记者手记|最是球迷动人心,齐聚江城助军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15:2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记者 蒙雪

武汉军运会即将进入尾声,从第一天参与报道,到现在,记者采访了很多热情的球迷,他们不远千里来到武汉,为喜欢的球队和球员打call。这份执著和热情,令人动容。军运赛场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充满激情的球迷,变得更有活力,也更具人情味。

记者印象深刻的是军运会女排决赛,全国各地球迷汇聚武汉,为中国八一女排加油助威。

来自内蒙古通辽的朱彦丽,为了看这场比赛,凌晨3点出发,从通辽赶到沈阳,再从沈阳坐飞机赶到武汉;来自黑龙江的球迷韩树成,紧赶慢赶,先坐火车,再转飞机,19号赶到武汉;来自天津的叶津家、徐克萍夫妇专程赶到武汉看这场比赛,还为八一女排姑娘们带了礼物。还有很多球迷因没买到票,自发的在网上加油助威。

比赛现场,球迷们更是热情似火。记者感受到的是持续全场的加油呐喊,以及欢呼的人浪,就算场面处于下风,也无法浇灭球迷的热情,全场有节奏的助威震撼人心。

虽然当天八一女排没能赢得冠军,但球迷们仍然高喊“你们是最棒的!”“胜也爱你,败也爱你。”八一女排姑娘们则现场给球迷们敬军礼,场面十分感人。

在采访的球迷里,最令记者感动的是63岁天津球迷赫更进,他来自天津球迷协会,是女排专业球迷,更是铁杆儿球迷。只要是有中国队参加的比赛,条件允许,他都去现场加油助威。这次来军运会,除了现场卖力助威,还积极与各国运动员互换徽章,传递友谊。当天他在微信朋友圈里这样说:“作为球迷,支持、热爱球队和球员,能到现场加油助威,已足矣!”

感谢军运,让记者近距离感受到中国球迷对球队和球员浓浓的爱。感谢军运,让球迷们有机会齐聚美丽江城,重燃运动激情。感谢这些可敬可爱的球迷们,你们展示了中国球迷的专业和风采,也为军运增添了一抹亮色。比赛虽短,但一起经历的赛事激情时刻,任何时候回忆,都会觉得无比骄傲和自豪!

视频:比赛现场,球迷激情为中国队加油助威。记者 陈泉 摄

视频:来自天津的球迷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记者 蒙雪 摄

图为:63岁天津球迷赫更进与外国运动员交换徽章。记者 蒙雪 摄

图为:球迷为支持的运动员加油。记者 蒙雪 摄

图为:中国球迷在现场为运动员点赞。记者 蒙雪 摄

图为:中国球迷为八一女排助威加油。记者 刘建维 摄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