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真正优秀的人,都在不动声色的努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21:19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前段时间刷微博时,看到这样一则视频:

一位来自韩国首尔的男生进行长达6小时的学习直播。

在这段时间中,他全程都在安安静静地看书,与粉丝没有进行过一句话互动,有时甚至都看不见他的脸,只能看见头顶。

听上去很枯燥,可他却因为专注、努力成功吸引了43万人,每天固定时间看他学习,跟他学习。

有网友评论说: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非要靠才华。

还有人说,“他那么优秀,还不是因为他家条件好。”“我要是有这么好的条件,肯定比他还优秀。”

总有人习惯性的酸一番,将别人成功的原因归结于先天条件,归结于他们走了人生的捷径,却没有看到那些人自身的努力。

我们轻易地羡慕别人,却从来没有郑重地做出改变。

网络上有这样一个词:积极废人,形容习惯给自己立目标,但永远做不到的人。

这类人心态积极向上,但行动宛如废物,往往会在间歇性享乐后陷入恐慌,并时常为自己的懒惰自责。

朋友圈看到有人秀身材,于是你也制定了健身计划——结果3天就放弃;

看到别人1年读100本书,你也赶忙买了10本名著——结果翻了10几页就看不去;

有朋友天天分享自制午餐,你便下定决心也要自己做饭——结果醒来已经12点还是叫外卖。

学者库利曾提出了一个“镜中我”的概念。

也就是说他人对自己的评价、态度,是反映自我的一面“镜子”,我们每个人透过这面“镜子”认识和把握自己。

在社交时代,我们越来越在乎“别人在做什么”、“别人如何评价做这件事”,却忘记了“我们应该做什么”。

我们开始在朋友圈中扮演一个热爱学习、积极进取的好青年,并为之乐此不疲。

可是那些真正努力的人,根本没有时间发朋友圈。

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汪涵的铁杆粉丝。

很多人都认为,他是天生的主持人,他的才华源自天赋。

有人在节目中问道: 为什么您的主持功力那么深,临场反应能力那么强?

他笑着回应说:大家都以为我是凭空变成这样的,其实并非如此,我在背地里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

十几年未进过KTV,未曾进入踏进过夜店;

爱好是看书,从古典经典到现代文学,从中文典籍到外文名著,摘抄记录最好的句子,咀嚼消化深奥的内涵;

日常是练习,自制“演讲题目”,放在桌上随意抽取,对着镜子即兴演讲,说满3到5分钟。

我们欣赏他儒雅的气质,正是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佩服他过硬的专业能力,恰恰归功于那几十年如一日的努力练习。

这世上没有一蹴而就地成功,想要摘星星,就努力长得更高。

主播|马帅

作者简介:李不悔,文章原创首发于公众号:卡娃微卡(ID:kawa01),千万女性都在看的家庭美学日刊。转载请联系卡娃微卡。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