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武汉军运会的成功超出想象 ——专访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07: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成熔兴 汪洋

图为:10月25日,国际军体主席皮奇里洛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成熔兴 摄)

今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闭幕式将在武汉举行。10天来,来自100多个国家的9000余名军人运动员在赛场内奋力拼搏,刷新近百项国际军体世界纪录,共同诠释了“创军人荣耀 筑世界和平”的主题。

而在赛场内外,湖北省、武汉市经过四年悉心准备,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国际一流的场馆设施、细致周到的赛事组织、热情积极的志愿服务、高效快捷的城市交通、整洁有序的市容市貌、优美靓丽的生态环境、文明礼貌的市民形象……

这都给与会的国际军体理事会官员和各国代表团留下了深刻印象。10月25日,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在军运会主媒体中心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多次为武汉军运会的赛事组织、场馆建设和志愿服务点赞,“我们必须向武汉市致敬,武汉的组织动员工作非常出色,各比赛场馆为高水平比赛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一句话,武汉军运会的成功超出想象。”

皮奇里洛说,武汉军运会为迎接109个国家的近万名来宾,建造军运村,新建和翻新35座军运场馆,组织约25万名志愿者等,筹办过程、组织调度非常复杂。但4年来,中国军方、湖北省和武汉市与国际军体携手共进、密切合作,非常成功地战胜了这个巨大挑战,确保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可以说,本届军运会在开幕式之前就已经成功了”。他认为,武汉军运会场馆设施建造水平一流,符合国际单项赛事联合会的标准,并远超预期,是军运会最大亮点之一。他说,“截至25日已有80多项国际军体世界纪录被打破,这是巨大的成功,也证明了体育设施水平很高,让运动员得以充分发挥水平。”更为可贵的是,这些场馆将在军运会结束后继续服务于武汉市民,尤其是高校大学生。这样的办赛思路充分考虑了城市的环境和未来发展,也体现了赛会组织方对年轻人的重视。

皮奇里洛认为,通过举办军运会,武汉、湖北乃至中国,向世界展现了传播友谊、增进团结,推动世界和平进程中所作的贡献。他在观看朝鲜女足和韩国女足之间的女足半决赛前,与朝鲜和韩国女足队员逐一握手,并在赛场上与两国球员合影留念。他表示,这是一场具有特别意义的比赛,它象征着国际军体的精神——“体育传友谊”。

10月26日,皮奇里洛一行来到武汉军运村,考察了村委会、健身中心、志愿者之家、特许商品零售店和运动员餐厅。所到之处,各国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均竖起大拇指点赞:“这里像是一个大家庭,各方面服务都很贴心。”“运动员公寓设施非常齐全,设计也很人性化。”

听到各方面的褒奖意见,皮奇里洛对随行的武汉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他不无幽默地说,本届军运会举办得很成功,“希望下一届还是在武汉!”他还介绍,本届军运会首次纳入乒乓球、网球(表演项目)和体操(表演项目)三个竞赛项目,是国际军体与执委会共同商量后的决定。其中乒乓球和体操是中国传统强项,而纳入网球项目是因为“武汉曾多次举办武汉网球公开赛,尤其是女子网球实力强大、影响深远,将该项目纳入军运会有利于在中国和全世界传播推广武汉的网球品牌。”

皮奇里洛表示,在本届军运会筹办过程中,湖北省、武汉市和国际军体之间有了紧密合作,结成了深厚友谊,“我们的合作关系绝不会随着军运会闭幕而结束。”他表示,军运场馆在军运会结束后将继续服务本地居民,将来也可以更多承接国际军体的军人锦标赛。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