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省委常委报道集

徐立全在神农架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07:5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李碧秋)10月24日至25日,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到神农架林区,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走访慰问易地扶贫搬迁困难群众,了解成果巩固和后续配套政策落实情况。

徐立全一行先后来到木鱼镇青天袍茶村、潮水河村石板屋小区,查看易地扶贫搬迁房屋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和社区服务管理,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和后续产业发展。

走进青天袍茶村贫困户苏绪翠家,徐立全一一查看每个房间格局布置和厨房、卫生间功能分区,详细了解用水用电等基本生活保障、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小孩上学和老人就医等情况。看到苏绪翠一家在政策帮扶和自身努力下,家人和睦,日子越过越好,徐立全高兴地说,要坚定信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转化为奋斗动力,按照自己的目标走下去,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在石板屋小区,得知贫困户余兴林通过政府提供的美丽乡村生态管护岗获得固定收入,同时一边务工一边种植玉米、茶叶,生活来源稳定,徐立全勉励他要勤劳致富,把家园建设好,展现新时代农民新风貌。

在青天袍茶村垃圾集中分类积分兑换示范点、神农奇峰茶旅产业园施工现场,徐立全认真听取工作人员情况介绍,对神农架林区依托木鱼镇旅游发展和茶产业优势,科学规划扶贫安置小区,引导带领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共建美丽家园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持续强化产业支撑,补齐返贫致困短板,提升后续帮扶质量,确保脱贫成效;要加快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共同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调研。

【纠错】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