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革命老区涉县上演“红色运动会”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10: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0月27日电 (黄歆尧 郑腾飞)由京津冀晋鲁豫六省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19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26日、27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举办,吸引了来自六省市的3500余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以“传红色经典颂不朽精神”为主题,将“红色元素”巧妙融入体育竞赛中,深刻挖掘涉县革命老区红色文化特点,将红色旅游资源与体育运动相结合,以20公里山地急行军、千人健步走、红色记忆定向赛、皮筏横渡等形式,使参赛选手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中切身感受革命老区红色精神的延续与继承。

在20公里山地急行军比赛中,1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背负装备补给出行,以最快的速度穿越整个山地线路,感受当年军人行军的艰难与困苦。比赛起点设在庄子岭景区广场。庄子岭是太行山最“红”的地方,这里有万余亩太行红叶,层林尽染;这片土地写满了红色的故事,洒满了烈士鲜血;这里有“八路军母亲”李才清故居等43处红色景点。每一位成功完赛的运动员都纷纷在此驻足流连,拜谒英雄,欣赏美景。

据了解,红色运动会是一项全新的群众性体育赛事,2019京津冀晋鲁豫革命老区红色运动会旨在落实全民健身,大力弘扬红色传统文化,推动京津冀晋鲁豫休闲健身设施与服务的共建共享,更好地满足六地民众休闲健身需求。(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