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019泰山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 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女子全程前三名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10: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泰安10月27日电 (张振男 中乾 徐文莉)2019泰山国际马拉松27日鸣枪起跑,来自17个国家的25595名马拉松爱好者一起在“最美赛道”上诠释“敢跑敢当”的泰马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肯尼亚选手包揽男子、女子全程前三名,其中男子最快用时2小时16分21秒,比上届冠军用时约少10分钟,女子全程冠军以2小时32分49秒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

2019泰山国际马拉松打破传统的全程选手在前、半程选手在后的起跑方式,首次启用“起跑分区”,全程、半程依据此前个人成绩划分精英选手区、A区、B区、C区、D区五个起跑区。其中,首次参加比赛的选手统一在D区。

“今年从领装备开始,泰马就给了我们新体验,一张二代身份证就能领取,此外还向我们推送‘泰马参赛助手’小程序,线路查询、赛道补给点都一目了然,非常方便。”连续六年参加泰马的跑友苏磊说,在他的带动下,亲朋好友都加入到了“泰马大家庭”,一起体验泰马带来的乐趣。苏磊表示,设置“起跑分区”对跑马者来说更加合理,有利于选手发挥真正的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威廉·聂罗德拉以2小时16分2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来自肯尼亚的艾瑟·万基鲁以2小时32分49秒的成绩登顶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这两个成绩分别比去年缩短了10分钟左右和20分钟左右。艾瑟·万基鲁更是打破了赛事纪录,获得6万元的总奖金。此外,在半程比赛中,男子半程冠军、中国籍男子半程冠军、女子半程冠军成绩也较去年有了大幅提升。

2019泰山国际马拉松对赛道进一步优化升级,将今年新建成的桃花源路纳入赛道,赛道环山路部分进一步向东延伸至方特欢乐世界,把桃花峪、天外村、红门等泰山主要景区连接起来,泰马跑友可尽赏桃园胜境、平湖松涛、杏林书声、樱园秀水、紫薇朗阁、天地广场、梅园雪香、红门福地、笔架仙境、众仙石像等“环山十景”。

泰山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泰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田径协会A类标准赛事,也是国内知名的马拉松品牌赛事。经过五年时间的发展,泰山国际马拉松获评中国田径协会2017年度铜牌赛事、2018年度银牌赛事等多项大奖,每年都有新突破,给跑马者带来越来越优质的赛事体验。(完)

【编辑:孙静波】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