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两只小鸭入错群 两个老汉起纷争 民警苦口婆心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08: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赵万佳)两只小鸭子,跑进了另一个100多只鸭子的鸭群中,这下可如何分辨找出?利川市南坪乡的谭老汉10月25日那天就遇到这个为难事,为此还和鸭群主人曹老汉起口角。民警赶来后苦口婆心劝解,最终以“大鸭换小鸭”方式破难题。

10月25日下午5时20分,利川南坪乡五谷村60余岁的村民谭老汉气鼓鼓来到派出所,他称自己养的鸭子不见了两只,怀疑是跑到了同村村民曹老汉的鸭群里了,但对方不承认。派出所教导员陈浩立即带着同事赶到谭老汉家附近,60余岁的曹老汉也在现场。但现场一幕,却让民警和两位老汉都犯“懵”:只见100余只麻鸭从圈里出来,一摇一摆在马路上嘎嘎叫,看着长得都一模一样,这哪能分清哪些鸭子是哪家的?同时,谭老汉和曹老汉情绪都很激动,甚至破口大骂。陈浩等人赶紧安抚双方的情绪,避免了矛盾升级。

询问之后才了解到,事发前几天,谭老汉一只大麻鸭曾混到曹老汉家鸭群里,好在谭老汉之前在鸭子脚掌做了记号,认了出来,曹老汉也爽快地把麻鸭交还。但这次,谭老汉家两只小麻鸭不见了,他怀疑又跑到了曹老汉家的鸭群里,但小麻鸭没有做记号,混合后也无法分辨,曹老汉就一口否认。

“我的两只小麻鸭穿了‘褂子’的。”谭老汉表示,这个时节小鸭子翅膀长毛,他认得自家小麻鸭,要去鸭群里一只一只找。“现在是换毛季节,哪个没穿‘褂子’?”曹老汉反驳着说。眼瞅着谭老汉激动地上前,要在鸭群里去找,民警赶紧拉住了他。稍有养鸭子经验的人都深知,麻鸭十分娇气,难喂养,如果逐一拿起来找,难免会惊动鸭群,造成某些鸭子受惊厌食,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陈浩等人拉住谭老汉和曹老汉细细劝说,曹老汉认可谭老汉有两只小鸭子混入他家鸭群,民警经调查确有此事。但鸭群中实在无法分辨出哪个是谭家的。谭老汉很固执,非要在鸭群里一只只找,这样会影响小鸭子的情绪和饮食。

经2个多小时的沟通,民警和曹老汉拿出一个方案,曹老汉从自家饲养的大鸭子里,找出一只最肥大的母鸭子送到了谭老汉的手中“以一大抵两小”。原来,曹老汉不愿在鸭群里反复寻找,让小鸭子受到惊吓厌食,损失更大,而且他心里也认可有对方的小鸭子溜进来了,所以才同意拿大鸭子换。至此一起“寻鸭风波”总算妥善解决。“虽然没找出自家的小鸭子,但总算换来一只大鸭子,也感谢民警这么耐心。”昨日,谭老汉表示,一只大鸭子不会比两只小鸭子价值低,自己很满意这个调解结果。“什么是麻鸭?什么是大麻鸭?什么是小麻鸭?什么是穿褂褂的小麻鸭?这真是一门必修课。不然群众再报警说鸭子合群了要处置咋整?怎么这么难呢……”当天晚上,民警在朋友圈发出这样的感慨。网友们看到后纷纷表示,不是民警太难了,而是工作做得太细致了,哪怕鸡毛蒜皮的事也认真对待。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