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荆州快讯

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大赛暨2019全国漆艺邀请赛闭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12: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边飞)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0月27日,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大赛暨2019全国漆艺邀请赛在湖北省民间工艺技师学院闭幕。荆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蒋鸿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闭幕式上,蒋鸿表示,今年的两个大赛,融合了全国漆艺邀请展、全国漆艺传承与发展作品巡回展和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交流,展示了穿越时代的艺术,彰显了技艺传承的美丽。赛后,荆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本次大赛承办方——湖北民间工艺技师学院、传统工艺荆州工作站最大限度地转化赛展会的成果,以“活态传承”的方式延续荆州传统工艺、楚式漆艺,以产教融合形式建设小镇大学和工匠小镇,服务与促进荆州文化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比赛现场,选手各展才艺(通讯员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216名民间工艺大赛选手和72名自全国各地的民间工艺新秀、漆艺高手在漆艺大赛选手在赛场上刻刀代笔,大漆为墨,创造了300余件作品。这些选手中最年轻的18岁、最年长的78岁,祖孙三代人共竟技、聚赛场,整个大赛精彩纷呈。

最终,尹士宝、张飞洋、何荟等10位选手获得大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冯凯】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