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民马”系列赛贵州龙里开赛 3000选手竞相角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10: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9年“56民族行”少数民族马拉松系列赛首站(布依族•贵州龙里站),27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布依广场鸣枪起跑。“亲民族,跑民马”3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齐聚“中国刺梨之乡”——龙里,拉开了系列赛的序幕。

本场赛事由贵州省登山协会指导,龙里县人民政府主办,龙里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龙里县公安局、龙里县卫生和健康局、龙山镇人民政府承办,龙里嘉恒生态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民族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本次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和民族团结跑两种方式进行,其中半程马拉松总里程21公里,起点位于龙里县莲花湿地公园的布依广场,经龙山大道——唐王寨——龙溪大道——龙里油画大草原后按原路返回布依广场。民族团结跑同样从布依广场出发,经龙山大道到龙里油画大草原结束共计5.6公里。

比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半程马拉松和民族团结跑各分为男子、女子组,半程马拉松共设置第1名到56名,其中还设置少数民族奖前三名。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参赛号0343的选手聂登宇以1小时12分26秒的赛会成绩勇夺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参赛号1931的选手张红粉以1小时25分05秒的赛会成绩勇夺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据介绍,近年来,龙里充分挖掘地方民族特色传统民俗文化,主动承办多项赛事。同时,大力引进文旅体项目建设。本次赛事的举办,将为龙里县创建贵州省全域旅游示范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2】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