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军运会期间武汉地铁客运量3731万乘次 相当于把加拿大总人口运送了一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07:5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曾斯、产启斗)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最新统计显示:10月18日至27日军运会期间,武汉地铁累计开行列车3.68万列次,运行里程129.6万公里,客运量为3731.61万乘次,相当于把加拿大的总人口运送了一次。

10月27日21时30分左右,军运会闭幕式结束后,观众散场,附近的体育中心、东风公司地铁站按既定预案,近200名地铁公安警察和工作人员分布在出入口、站厅、站台等位置进行引导,秩序井然、通行顺畅。运营数据显示,10月27日,两站集散量分别为3.9万人次、3.1万人次,客流明显高于平常。

军运会期间,多数地铁站客流增加明显,2号线光谷广场、珞雄路、华中科技大学三站,日均客流较9月份平均增加20%,多数为弃车改乘地铁的上班族。客流增加明显的还有江汉路、汉正街、街道口、楚河汉街等商圈地铁站,外籍运动员选择乘坐地铁“打卡”。赛事场馆附近的梨园、码头潭公园、新路村等多座地铁站客流猛增。以武汉五环体育中心附近的码头潭公园站为例,客流较9月份相比增幅超过85%,增加的客流大多来自军运会比赛观众和工作人员。

为提供舒适、高效的出行环境,武汉地铁过去一年完成12次调图,运能大幅提升,2号线提升28%,4号线提升20%。

军运会期间,重点线路再增加列车上线,开幕式彩排及开幕当天延时服务;实行每人次基准票价优惠1元政策,鼓励绿色出行。

针对外籍乘客,武汉地铁特别印制中、英双语线网图和定制换乘信息卡6000余份,外国运动员一图一卡在手,畅行武汉三镇。军运会期间,仅军运村外国运动员,利用地铁出行2万余人次。多次乘坐地铁的喀麦隆领队罗杰,连连点赞地铁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谢谢你们,武汉真美!”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