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用抖音推介宜昌宣传湖北 图文:韩国女孩陈荣恩“火”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07:54 来源: 湖北日报

图为:(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周燕琼 实习生 蒋凝涛

“大家好,我是陈荣恩。来自韩国庆州,现在在宜昌,追寻着异国的精彩……”

这是23岁韩国女孩陈荣恩来到宜昌后,在抖音发出的第一条短视频,没想到“火”了起来。

播放量46.1万,点赞量1.8万。视频里,温柔甜美的陈荣恩,用中文介绍她与宜昌的故事。

10月23日,陈荣恩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讲述,她从游走到停留,从陌生到熟悉到留恋,用抖音不断刷新对宜昌这座城市的认知。

2017年,她争取到一个来中国当交换生的名额。第一次踏上中国的土地,她发现,中国,远比课本上精彩。

留学期间,她体验中国的风土人情,也结识了许多朋友,在异国他乡感受到家的温暖,当时就想“如果能在中国长期生活该有多好”。

交换生的学习生活结束后回国,她更加努力学习中文。毕业后,一次机缘巧合,经学校教授推荐,她认识了一位宜昌学长。因为这位学长的公司业务发展,刚好需要精通中韩两国语言的工作人员。今年4月底,她毅然决然来到宜昌,开启一场新的“旅行”。

在宜昌,她见识到宏伟壮丽的三峡大坝,风景秀丽的三峡人家,还有热情好客的宜昌人,深深被吸引。

她还得知,2013年,韩国庆州市与宜昌市结为友好城市。于是,她更加坚定地做了决定:“我想要留下,我爱上宜昌了。”

陈荣恩所在的旅游公司,目前主要做韩国人到宜昌的入境游,她负责翻译和旅游规划等工作。她说:“宜昌真的很美,东西好吃,人也很善良,希望更多的韩国人来宜昌旅游。”

工作之余,陈荣恩和小伙伴们一起,走进屈原故里、三峡人家、三峡大坝、三游洞等地,将所见所闻拍成短视频,在抖音平台发布,并制作成《欧尼(韩语:姐姐)带你游宜昌》系列抖音短片,受到中外网友欢迎。“我想以韩国人的视角,让更多韩国人了解宜昌。同时,也让中国人知道,外国人眼中的宜昌,到底是什么样的。”陈荣恩说。

母亲很支持她。陈荣恩说:“妈妈是公务员,是官方的中韩文化旅游推介大使,我是‘民间大使’,很高兴能跟妈妈一起,做这样一件有意义的事。”

今年8月,陈荣恩的父母来宜昌看望女儿,她特别高兴能给他们当翻译。“我给父母介绍宜昌的历史文化,带他们见宜昌的朋友。”陈荣恩说,虽然语言不同,但并不妨碍他们交流。在饭桌上,一向严肃的爸爸居然开口唱起歌来。“在这里,我笑得很多,天天都很开心,大家都很照顾我。”陈荣恩说,父亲看到这一切,也很放心她在湖北工作。

陈荣恩有时候会想家,想念妈妈做的菜,但她依然不后悔来中国,“我是在做真正喜欢并且有意义的事情,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