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提前大选动议闯关议会失败 约翰逊又憋出个新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10:20 来源: 海外网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寻求12月12日举行大选,以打破脱欧僵局。然而,英议会下议院周一(28日)投票未通过约翰逊提前大选的决议。约翰逊如意算盘暂未能打响,他随后表明会在周二(29日)提出法案,尝试以立法形式实行提前大选。

综合英国《卫报》、路透社等外媒报道,28日的投票结果为299票赞成、70票反对,这意味着约翰逊提前大选动议未能获得650名议员的三分之二支持(即434票赞成)。投票结束后,约翰逊发表讲话称不会让这种瘫痪状态继续下去,并表示将试图通过提出一项仅需过半数议员支持即可通过的法案来争取12月12日的选举。

“议会再也不能把这个国家当作人质了。现在无协议脱欧已经不是一个选项了,我们有了一项伟大的新协议……现在是时候让选民有机会对此协议发表意见了。”约翰逊当天表示。据悉,目前两个反对党,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族党已表态可能支持这项新法案。

在28日的投票中,英国最大的反对党工党拒绝了提前选举的动议,工党议员在当天的表决中多数弃权。工党领袖科宾(Jeremy Corbyn)说,“我如此谨慎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我不信任首相。”科宾认为,约翰逊四处张扬,却未能兑现诺言。

科宾还表示,自1923年以来,英国从来没有在阴暗沉闷的12月举行过大选。提前选举所定的12月不适合选举,因为放假的学生和年长的选民的参与度会降低。

在此次投票早些时候,欧盟27个成员国周一(28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会,同意让英国脱欧限期由本月底再延长3个月,至明年1月31日,这是欧盟第3次批准英国延长脱欧期限。成员国原则上同意让英国弹性延期,若英国议会11月或12月通过脱欧协议,英国12月1日或1月1日也可离开欧盟。

约翰逊自接任英国首相以来,一直在为脱欧东奔西走。他本人也曾在公共场合多次承诺,无论有无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他还称“宁愿死在沟里”,也不要再拖延。但从目前来看,形势未能如他所愿,脱欧前景依旧不明朗。(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