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特朗普拿杀死巴格达迪大秀反恐成果,伊朗外交部:没什么大不了的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10:20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博雅琪】“杀死巴格达迪没什么大不了的”,特朗普27日高调宣布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头目巴格达迪已被美军杀死后,迎接他的却是国际社会泼来的盆盆凉水:有人质疑,也有人不屑,其中就包括因伊核协议与美国僵持不下的中东国家伊朗。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谈及特朗普宣布的这一“重大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28日直言,巴格达迪之死几乎没有改变什么,因为在该地区他的这种意识形态仍然存在。“杀死巴格达迪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伊斯兰国’已经被美国和该地区的其他国家打败了。我们应该等待,看看他们在未来有什么其他的计划。”当天,穆萨维还警告说,“(在该地区),他们(指IS)的意识形态仍然存在。”

RT注意到,在宣布巴格达迪死讯当天,特朗普还“生动地”还原突袭现场说,巴格达迪“是个懦夫,一边跑还一边哭,”“像狗一样死去”。对于这番描述,穆萨维表示,这不过是这位美国总统在明年大选前的公关噱头罢了。

“每年临近大选,美国人都会打出这样的‘公关牌’,”穆萨维说。

当地时间26日晚9时23分,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刚刚发生了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随后不久(27日),这位美国总统就宣布,巴格达迪已在美军的一次突袭行动中身亡。值得注意的是,当天稍晚时候,穆萨维转发了特朗普这条卖关子的推特并评论说,“没什么大不了的!你只是杀了你自己创造出来的生物罢了。”

除了伊朗方面,不少世界领导人和高官都对特朗普宣布的巴格达迪死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与此同时,对特朗普“讨伐”的声音也一如既往的强烈。

俄罗斯国防部27日称,没有可靠证据证明美军成功杀死了巴格达迪,而巴格达迪之死也对目前叙利亚的局势没有影响。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评论说,“巴格达迪之死是我们反恐斗争中的一个契机,但对抗IS的战斗还没有结束。”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则提到,美方此次突袭巴格达迪只标志着“恐怖分子(巴格达迪)的提前‘退休’,而不是该组织提前‘退休’”。至于美国国内,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斥责总统并抱怨说,对巴格达迪的行动“(先)通知的是俄罗斯人,而不是国会高级领导层”。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