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澳大利亚学生赴厦门与厦大学生合作摄制2019“当考拉遇见熊猫”短视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14:11 来源: 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0月28日 10月20日至25日期间,来自澳大利亚中澳青年联合会及西悉尼大学的十名学生受厦门大学邀请前往福建省厦门市,与厦大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共同创作短视频,参加2019“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大赛”。

澳大利亚学生与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合影留念(摄影 郭翔宇)

据悉,“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短视频大赛”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主办、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承办。活动希望通过微视频的形式,展示中澳青年对澳大利亚文化或中国文化的热爱,促进两国青年人交流互动,进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澳社会的相互了解。

活动期间,中澳学生共同体验中国传统茶艺、衍纸与剪纸技艺、汉服和旗袍以及福建闽南地区独有的砖木建筑、木偶戏、姜母鸭等一系列文化项目,并就各自选题进行拍摄和后期剪辑。

21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为十名澳大利亚学生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阎立峰在仪式上表示,学院一直非常重视与澳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关系,希望此次中澳学生合作创作的作品能以多种文化视角展现多彩世界,为促进中澳友谊做出贡献。

拍摄小组在外采风(摄影 赵森)

经过几日马不停蹄地拍摄和后期制作,25日下午,中澳学生如期完成了各自的短视频制作,并在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实验室放映厅举行了作品展映活动。11件短视频作品满载着浓浓的闽南风情和中国元素,从严谨精美的视频内容到幽默风趣的拍摄花絮,展映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系副主任苏俊斌表示,尽管自己在厦门已经生活了十年多,但是透过中澳学生的作品还是看到了另一个新鲜的厦门,这正是跨文化交流的重要性所在。

负责指导学生完成摄制计划的新闻传播学院教师迟月利称,从确定拍摄选题到最终作品展映,所有任务要在一周内完成,这对中澳学生而言是巨大的挑战。从最终完成的作品质量看,双方学生之间实现了卓有成效的沟通合作。

来自西澳大利亚大学的李昂(Liam)说,他很早就听说过中国美食种类丰富,色味俱佳。在拍摄姜母鸭的制作过程中,他结识了一位中国食客,与其相谈甚欢。他发现,中国美食不仅能够满足人们的味蕾,还能作为一种媒介,快速消除陌生人之间的疏离感。

西悉尼大学学生伊莎贝拉则表示,厦门的一切对她来说都是新鲜的。她很喜欢尝试新奇的东西,非常享受这趟别样的文化之旅。此外,来自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也纷纷分享了在交流过程中与澳学子产生的中西文化思想碰撞。

2019年微视频大赛于8月1日起全面启动,参赛者可在11月10日前,通过在社交媒体平台上传短视频的方式参与评选。本届大赛将产生若干个入围奖、四个单项奖和一个最终大奖。(郭翔宇)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