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数百网红扎堆武汉汉正街带货 粉丝可走进直播间客串主播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07:19 来源: 长江日报

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的直播中心里的环形直播半岛

粉丝可在直播半岛外的体验区现场下单。通讯员 田骊 摄

眼下,网红直播不仅仅是网上带货,还走到了线下,消费者可以探营直播间,在体验区现场下单。长江日报记者在“新零售”快时尚服装网红电商直播中心了解到,目前数百网红扎堆汉正街带货,汉正街服装厂商不再为库存发愁。

消费者可以现场下单

还可进入直播间让粉丝当参谋

29日,长江日报记者探访来到位于武汉汉正街新商业地标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的8楼,全国首创的“新零售”快时尚服装网红电商直播中心看到,直播中心总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打造出全国首个服饰行业“新零售”网红直播线下体验区。

进入大门,一个十分惊艳的半岛很快抓住记者眼球。工作人员说,这是直播半岛,周边是服装展示区,中间就是直播间。玻璃与金属框架围成的环形半岛,时尚大气。

走近看,半岛中央一位颜值超高的小姐姐正在讲解她身上的毛衣。“大家看我身上这件安哥拉的毛衣,安哥拉得名于土耳其语,意为‘最好的毛’……今天咱们这款有多个颜色可选,现在在我们直播间下单,到手价只要……”

除了在线上跟着主播“买买买”以外,在体验区同样可以现场下单。货架上的每件衣服都有一个二维码,拿手机一扫就可以直接下单,不用当场提货拎着到处走,货会直接送到消费者家中。有趣的是,线下体验的市民,还可以走进直播间和主播互动,偶尔客串主播,跟线上粉丝互动。有女孩子试穿衣服后,线上的“粉丝”纷纷出谋划策:“小姐姐身上这件好看。”“小姐姐你可以试试主播刚才那个款,应该更适合你的身材”……

“这体验很神奇,有线上购物的方便,还有真切的体验和互动。”有提前来探营的市民兴奋地说。

在该网红直播中心,服装品牌涵盖了全国知名的一二三线快时尚品牌,此外还有金冠淘品牌,比如妖精的口袋、MONA、Openlady女侠店等。

数百网红扎堆带货

汉正街服装厂商不再为库存发愁

除了该网红中心聚集了知名度较高的60多位网红达人外,汉正街扎堆了数百名网红,他们分属不同的经纪公司,活跃在服饰、鞋帽、快消、文体等多个领域。淘宝联合淘榜单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通过淘宝直播带货成交超过5000万元的国内店铺有84家,其中23家实现了成交额破亿的战绩。

据了解,直播带动成交最高的5个行业分别是:珠宝、女装、流行饰品、美容护肤及童装。

对于直播运用娴熟的店铺而言,老用户的复购率也保持在较高水平。数据显示,Top店铺的老用户成交贡献超过九成;一年带货成交超千万的店铺,平均复购率也达到了六成以上。

大批网红扎营武汉零售圈,相当于为新零售模式的创新起到了线上线下“粘合剂”的作用。据武汉国际时尚中心网红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的服装网红是武汉比较成熟的了,播龄在两三年的居多。主播的收入不等,和粉丝量紧密相关。粉丝多,粘性大,复购率高,收入也会随之增高。

分成模式一般是这样的:以销售额为一百元的一件衣服为例,平台、淘宝、经纪公司、主播都会分成,最后主播会拿到销售额的5%~10%,也就是说,一件衣服卖出去了,主播拿到手7元比较常见。

武汉服装主播的年收入在20万~30万元,“和杭州等地的大V主播还有一定差距。这跟杭州的电商基因有关,但武汉也有武汉的优势”。该负责人说,比如,依托汉正街,通过网红中心这个平台,链接了汉正街厂商和网红经纪公司。匹配双方需求,让汉正街的服装厂商不再为库存发愁。“传统的模式下,服装销售都靠运气,头一季要赌下一季会流行什么,看天气或者看趋势要备多少货,而现在,拿个样本来给主播播一播,几分钟就知道会不会‘爆掉’,要不要追加订单,追加多少。都有数据来直接告诉你。”

目前,汉正街的代工工厂、品牌商以及原创设计工作室均与该中心有合作。“未来,原创力量以及网红与品牌的双IP合作开发爆款应该是大方向。”该负责人说。

长江日报记者孙珺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