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去年武汉3012名退役士兵按政策安置到位 九成选择自主就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07:26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徐锦博 通讯员石凤 杨应松)2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2019年武汉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全市3012名退役士兵按政策安置到位,九成多的退役士兵选择了自主就业。

2018年,武汉按政策安置到位退役士兵3012名,其中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183人,自主就业2768人,接收供养残疾退役士兵22人,复员干部39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退役士兵充分就业,去年下半年至今,武汉共举办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62期(次)2583人,举办46次就业推介会和双选会,推荐就业2426人(次)。针对2019年退役士兵,明年7月底前将按规定发放教育培训费,待安置期间生活补助及自主就业、自谋职业一次性补助等经费,落实保险接续待遇。

据了解,相关政策规定,任何单位不得拒绝接收安置退役士兵。非退役士兵本人原因,接收单位未按照规定安排退役士兵上岗的,应当从安置部门开出介绍信的当月起,按照不低于本单位同等条件人员平均工资80%的标准,逐月发给退役士兵生活费直至其上岗。用人单位接到安置部门工作介绍信后,要在1个月内与退役士兵签订劳动合同,安排上岗,合理确定工资福利。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