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

全省法院3年受理金融商事案件近30万件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07:3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康、实习生贺伟彧、通讯员蔡蕾)10月25日从省法院获悉,近3年来,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金融商事案件29.896万件,占全省民商事案件总数近四分之一;审理金融犯罪案件2143件,审结2119件,对1850人判处有期徒刑以下刑罚,对1505人并处或单处财产刑。

省法院副院长李群星介绍,近年来,我省坚持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工作重心,聚焦产权保护、金融审判、破产审判这三个重点,相继出台了《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推进优化湖北营商环境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不断更新审判理念、规范审判行为、完善审判权运行机制、优化金融审判资源等,全力维护金融安全,服务湖北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

据悉,在全省法院受理的金融商事案件中,除金融借贷、融资租赁等常规类型外,非典型担保方、信托纠纷、互联网金融等因金融创新引发的新类型金融案件开始大量涌现,信用卡纠纷、保险合同纠纷、理财产品纠纷等案件增长迅速。其中,信用卡纠纷案件年均增幅达205%。

【纠错】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