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好消息!武汉这些大学的图书馆,对周边居民开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07:33 来源: 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

家附近没有公共图书馆

可以到大学图书馆去看书吗?武汉哪些高校的图书馆对外开放?要进入怎么办手续?

近日,网民黄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他家住光谷未来城附近,周边没有公共图书馆,早就听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图书馆对外开放,但该大学未来城校区的图书馆并未对外开放。黄先生想知道,地大未来城校区图书馆何时能够对社会开放。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校区,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东部。通讯员潘海亮 雷咚咚 供图

对此,东湖高新区文体局回复称: 高新区管委会已与中国地质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地大的图书馆、体育馆建成后将面向高新区居民开放。因中国地质大学未来城校区目前相关管理机构尚不完善,相关制度有待健全,待图书馆、体育馆管理制度健全完善(预计今年年底)后,将会面向高新区居民开放。

目前,东湖高新区居民

可去这4所高校图书馆

早在2018年5月下旬,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就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4所高校图书馆签订合作开放协议,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凡东湖高新区内成年常住居民(16岁至60岁)或企业职工均可申办“社会读书证”。其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图书馆对东湖高新区及洪山区居民和职工开放。

市民李女士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看书(资料图)。长江日报记者刘海锋 摄

居民和职工可分别于所在社区和企业所属园区办理,提供身份证、照片及介绍信,选择其中一所高校申办即可,15天左右可直接去申报的高校图书馆领取“社会读书证”。

这些大学图书馆  也早已对外开放

位于武汉开发区的江汉大学图书馆在2008年就面向社会开放了,是武汉最早一批面向社会开放的高校图书馆之一,全市社会读者凭身份证均可在这里办理“社会读书证”。

此外,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图书馆都已为社会读者办理了一定数量的“社会读书证”。

除了向社会开放外,各高校图书馆还会经常举办各种文化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长江融媒出品 记者:刘海锋 制作:孙璐 校对:余云霞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