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军运会成功的启示之三:向前奔跑的脚步更加豪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结束意味着新篇章的开始。对于本届军运会来说,这个带有诸多鲜明标记的盛会,无疑将载入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史册;对于湖北而言,这场6000万荆楚儿女共同参与的盛会,不只是一个梦想的实现,更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启。当沸腾的赛场归于平静,我们更要将承办赛事的昂扬士气,沉淀为不断奋进的底气,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

一场聚拢四海宾朋的盛会,展现的是一种博大胸襟与开放气象。举办军运会,是湖北的光荣、历史的机遇。百国近万人的军运会,让我们向世界深度讲述武汉的故事、湖北的故事、中国的故事,提升了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也让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的湖北,更加懂得开放的意义,更能在全球化的视野里,顺应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时代大势中,明确发展的坐标,拓展合作共赢的深度和广度。打开新时代扩大开放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手笔,湖北必将跑出开放的“加速度”,以高水平开放打开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一次举办世界级重大赛事的历练,必然留下丰厚的物质遗产和精神财富。从城市建设软硬件的升级,到经济发展方式、城市发展理念、社会管理水平的升级,再到城市文明程度、人的面貌的刷新,军运会带来的,不是简单的外在面貌的改变,而是由内到外的改进、精神气质的熔铸。湖北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肩负着重要使命,正处在转型升级的攻关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前进的征程上还有更多的艰难险阻需要去克服,还有一个又一个关口需要去跨越,迫切需要更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支撑、动力。为一届体现世界眼光、奥运思维、中国特色的军运会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所倾注的巨大热情,只是荆楚儿女勠力奋斗、自我超越的一个缩影。它所点燃的自信心、自豪感、认同感,它所激发出的豪迈激情和斗志,也必将影响深远,成为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建设现代化强省的强大动能。

在发展的道路上,总有一些影响深远的重大事件会成为不能忘却的集体记忆,成为一个巍然立起的新界碑。一届高水平、高质量军运会,让我们回望一段非凡的成长;展望脚下的路途,我们更清楚奋斗远未结束。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珍惜军运会留下的馈赠,始终发扬同向而行、专心致志、拼搏奋进的精气神,保持敢于担当、干在实处的劲头,我们就能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