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安徽男子千里来鄂寻人 只为偿还21年前的千元货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08:33 来源: 凤凰网湖北综合

原标题:安徽男子千里来鄂寻人

图文:只为偿还21年前的千元货款

图为:王田﹙左﹚将钱递到黄孝兵手上。﹙警方供图﹚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寿江、通讯员陈娅君、黄昊涵)坐动车、转公交,安徽临泉男子千里来鄂,只为偿还21年前欠下的1260元货款!在湖北民警帮助下,他如愿以偿。

10月26日中午,宜都市公安局枝城派出所来了一名特殊的求助者,他叫王田,今年58岁,安徽临泉人。他向民警介绍,多年前,他与枝城一黄姓村民是生意上的伙伴,一个收羊皮,一个贩羊皮。两人生意往来多年,彼此信任。1998年,王田身上现金不够,于是以赊账方式,买下黄某的1260元羊皮,然后回了安徽。此后,因生意亏损无力偿还货款,加上路途遥远、通信不畅等,渐渐与黄某断了联系。

时光飞逝,一晃21年过去了。这笔账一直压在王田的心头,总想找机会,把这笔钱还上。今秋,他终于成行,坐动车来鄂寻人。

核实相关情况后,派出所副所长覃晓晶着手帮忙寻人。由于只知黄姓村民名字的读音,不清楚具体是哪几个字,寻人有一定难度。民警通过网上查询,筛选出辖区6名疑似人员,再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询问等方式排查,最终在全心畈村找到了王田要找的人——黄孝兵。

10月26日下午4时许,在民警见证下,王田将1260元欠款交到了黄孝兵手中说,“现在钱还了,我心里也舒服了。”

10月29日,黄孝兵告诉记者,时间太久远,这笔钱他都没打算要了,此次王田不远千里来还这笔钱,既意外又感动,他热情邀请王田上家里做客、吃饭。因王田有事,两人随后匆匆作别,二人相约以后经常联系。

记者手记

诚信故事串成耀眼珠链

周寿江

又是一个诚信的故事。皖男千里来鄂寻人,偿还21年前所欠千元货款,钱不多,故事也不曲折,但是很动人。

还款人用朴实的行动,小心呵护的,实际上是一份人世间难得的、弥足珍贵的信任!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在荆楚大地,在我们身边,这样的故事已屡见不鲜。从“信义兄弟”开始,到新洲“良心秤”,到为还公债当“野人”10年的李国楚,到大大小小的“良心债”,以及发生在今年的诚信回报仁心的鄂西故事——贫困村民欠下32万元医疗费,出院两年后上门一次结清……类似故事越来越多,形成珠链,闪耀着诚信之光。

这正是当今社会诚信建设取得巨大进步活生生的明证。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