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站好军运会最后一班岗 抵离中心高效保障密集离境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09:3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王扬帆 通讯员 商焱明)10月28日,军运会抵离中心迎来参赛代表团集中离境的最高峰,5019名运动员乘机离开武汉。抵离中心工作团队已连续在8个城市航空口岸二十余个点位,持续作战半个月。

通宵坚守 助力参赛代表团5019人顺利返程

凌晨2点38分,德国代表团199名运动员由军运会大巴统一送至天河机场。此时,抵离中心的工作人员早已高举迎送牌,在此等候。全程引领、办理值机、行李托运,每一项步骤忙而不乱、快速而有序地进行。

由于返程人数众多,工作量剧增,抵离中心84名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8日凌晨1点到6点,抵离中心各组成部门人员全员上阵,通宵保障离开客流平稳有序。

抵离中心工作人员迎送各国代表团。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抵离中心工作人员迎送各国代表团。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抵离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武汉外,各国参赛代表团还分别从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出境。对抵离服务保障而言,战线长,覆盖面广,不可控因素也多。为保证顺利返程,抵离中心专门派出工作团队,提前驻守在各地中转口岸,将抵离服务前移到入境机场,统筹协调当地各部门,保障来宾顺利、安全、有序入出境。

提前准备   竞赛用枪弹安全离境

军运会期间,不少参赛代表团携带有竞赛用枪弹等特殊物资。23至27日期间,抵离中心协调武汉海关、边检等部门到涉及枪弹的五个竞赛场馆,提前进行枪支的类别、型号、口径,及弹药的规格、数量、重量等检查、清点、封装工作,并统一送至机场。

“近百支枪支,三十余万发子弹,每一个竞赛用枪弹都必须经过严格查验,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抵离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提前封送、送至机场,在确保了安全的同时,也给各国代表团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这样,各代表团离汉时只需提前两三个小时到机场即可。

面对考验,抵离中心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获得了各国参赛代表团的一致点赞。对于赛会服务来说,抵离服务既是第一环,也是最后一关,是体现办赛保障能力、服务水平的重要窗口。“我们会站好军运会最后一班岗,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办好这场‘成功超出想象’的武汉军运会,作出一份贡献。”抵离中心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