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日本那霸乌鸦多次袭击路人 乱翻垃圾危害大都市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09:18 来源: 人民网-日本频道

乱翻垃圾的乌鸦。(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0月2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近年,主要在日本北部等地栖息的乌鸦,在冲绳那霸市也频频现身。那霸市政府多次收到“乌鸦乱翻垃圾袋”“乌鸦糟蹋水果”“好多乌鸦聚在一起”等报告。在乌鸦繁殖期的4~6月,还有很多有关乌鸦伤人的报告和相关联络电话。市环保推进科为了预防乌鸦的骚扰劝导市民:“厨余垃圾要用垃圾袋包好,不要露在外面。”

据称,在冲绳县内能经常目击到的乌鸦是以附近森林为栖息地的本地品种“琉球嘴太乌”。

居住在那霸市的照屋崇男就是目击到乌鸦的市民之一。今年7月11日中午11点左右,他路过垃圾站时看到了多只乌鸦。他回顾道:“当时乌鸦在啄垃圾袋而且环视四周。我刚一靠近就飞上了树,看上去像是在吃东西。”在照屋崇男拍摄的视频里,乌鸦正用喙从垃圾袋里取出一个白色物体,随后马上就飞上了树。(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