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泰国王室人事变动继续:泰王再解职4名王室官员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10:27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继废黜贵妃并解职多名王室官员后,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周二(29日)再度出手。据路透社消息,泰王当天宣布将4名官员解职。与上周被解职的王室官员相比,这4人的“罪名”似乎更为严重,其中有人涉“极其邪恶的行为不端”以及“通奸”等。

路透社29日报道说,这是上周贵妃诗妮娜被废后(王室)的最新人事变动。在泰国王室当天的声明中,两名担任“卧室警卫”(bedroom guards)的宫廷官员因“极其邪恶的行为不端”以及“通奸”而被解职。声明称,这违反了朝臣的行为准则。

路透社援引另一份文件则提到,两名军事官员也被解职,原因是他们身为宫廷警卫而职责“松懈”,且“行为与其军衔及职衔不相称”。

根据声明,该4人均被剥夺军衔及职衔。

据此前报道,10月21日,泰王哇集拉隆功当天下令褫夺贵妃诗妮娜的所有封号,包括王室封号、荣誉乃至军衔。泰王下旨称,诗妮娜“对国王不忠”,而且“野心勃勃”,“不服从王后命令”,甚至想僭越王后的地位。旨令还说:诗妮娜“无法给国王带来荣耀,不理解王室传统,只顾着让自己获利”。

此后到了10月23日,泰国王室再发出两份公告,宣布解除6名王宫官员的职务,因为他们犯有严重的违纪行为。两份公告均称这些人都滥用其地位为自己和他人谋利,未能克尽其职、遵守纪律,给国家造成了严重的损害。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