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刚刚,汉十高铁到站!武汉到襄阳耗时75分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10:33 来源: 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记者亲身体验汉十高铁。视频来源:襄阳广电

据襄阳广播电视台“云上襄阳”消息,今天上午, 汉十高铁从汉口开往襄阳的测试车到站。 据报道,在今天的测试中, 武汉到襄阳耗时75分钟 。

6:10,云上襄阳直播团队到达汉口站,下面这辆列车就是今天乘坐的高铁。

6:24,云上襄阳直播团队登上高铁。

6:30,汉十高铁测试车准时从汉口站出发。

6:40,体验高铁商务舱。有可调节座椅、阅读灯……小姐姐表示很舒适。

7:00,体验一等座,靠垫超软,还有可折叠小桌子。

7:10,体验二等座,窗外的风景也很美。

7:26,体验高铁卫生间。据工作人员介绍,此列高铁有座便、蹲便、残疾人厕所和母婴室,还配有厕纸和马桶垫圈等。

7:45,到达襄阳东站。

联调联试不断进行

据 襄阳网此前报道,10月19日,上午11点整,一辆车身为桔黄色标注有和谐号CRH380AJ型高速综合检测列车,由武汉方向悄然驶进了襄阳东站第九站台。

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以及复兴号列车上线试跑,并在位于东津的襄阳东站停靠。这标志着汉十高铁距离正式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本次试跑,列车时速350公里,从武汉到襄阳不到1个小时 。据铁路部门介绍,联调联试了一个多月,随着联调联试的不断进行,铁路部门将不断优化、完善运营方案,确保年内汉十高铁顺利开通。

你好,襄阳高铁

汉十高铁 , 是我省主导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铁,沿线串联武当山、古隆中、黄鹤楼等景区,沟通襄阳、武汉等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最美高铁线路”,预计年内通车。建成后,预计从武汉到襄阳仅需1小时。

郑万高铁, 全长818公里, 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 郑万高铁分为两个区间段建设, 郑州到襄阳计划2019年底通车, 全线争取2022年实现通车。 9月29日, 郑万高铁保康段后坪镇 天池特大桥顺利合龙。

据悉,今年以内汉十全线、郑万襄阳以北段以及浩吉三条铁路都将开通运营襄阳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如期实现襄阳人民的“高铁梦”

今后

从襄阳出发预计1小时可至武汉2小时至郑州、西安、长沙4小时至北京、上海、成都

来源: 荆楚网综合襄阳广电、襄阳网、湖北日报等

编辑:郑青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