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利川市东城税务分局推行“党建+”模式力促税收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15: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佐辉、向成军)今年以来,利川市东城税务分局支部立足部门职能,探索推行“党建+”工作模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整体跃升,推进分局党建和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了党建与税收工作共赢的局面。

“党建+在线学习” 守好入党初心

该局在深抓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大力依托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税务网络大学等网络平台,组建五个“党建+”学习小组群。通过每天一题、每周一课活动,督促党员干部自觉掌握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点,并定期开展张富清、施星灿等身边先进典型线上学习活动,以群小组为单位开展集中讨论,使党性学习教育真正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实现了“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学习记在心上”。

“党建+支部共建” 做好税企文章

在推行党建工作的过程中,该局积极延伸服务企业链条,跳出税务抓党建,联合企业抓党建,探索党支部“1+1”结对共建工作机制,先后与辖区10个企业党支部、省税务局考核考评处支部结对共建,通过双方支部书记轮番讲党课、集中参加红色党史教育、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相互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同时,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样化、更具针对性的服务举措,有效巩固和谐征纳关系。

“党建+业务管理”担好税务使命

围绕推动党建与税收业务工作深入融合这一重点,该局切实发挥党建引领税收工作作用,在减税降费、个税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增值税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等重点工作中,以党小组为单位组建5个施星灿精神学习贯彻小组,集中解决回应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所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诉求与需求,党员干部坚持带头沉入征管一线,及时解决风险管理等税收难题,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应有的财力保障。截至目前,东城分局通过精准实施减税降费政策,已累计为267户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教育费附加等六税两费及社保费减免350余万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