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武汉市国家安全宣传走进反电诈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13: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许春春 肖霄 鲁昊) 你遇到过电话响一声就挂吗?你接到过自称是公检法、医保、邮政、法院、电信的工作人员的电话,要你把钱转到“安全账户”吗?生活中,一些市民就接到过这样的电话,如果警惕性不高,就很容易中招。

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在遇到电信诈骗后,第一时间该怎么做?针对这些问题,近日,武汉市委国安办、武汉市公安局在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联合举办“防电诈 筑安全”国家安全宣传活动。现场互动热烈,网友纷纷提问,如公共场所免费WIFI到底能不能蹭?遇到套路贷怎么办?网络刷单是不是骗子?现场民警均一一作答。

中心民警分析电信骗局。通讯员供图。

据中心民警杨雅迪介绍,电信诈骗有四类骗局最为集中,分别是:冒充公检法等特殊身份的人要求转账的;通过QQ、微信冒充“熟人”要求转账的;以抽奖、刷单等名义要求先付款项的;发送带有木马病毒网络连接的。目前,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已开通专门咨询举报热线,24小时有工作人员值守,号码为027-82221111和027-82223333,群众日常生活中发现或者接到可疑电话、短信、网址、链接、二维码等信息,可随时拨打热线进行询问和举报。

2018年,武汉市公安机关为电信诈骗受骗群众挽回损失2.4亿元。今年上半年,武汉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呈下降趋势,主要因为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利用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剖析最新的反诈案例,开展普遍性宣传,同时前往各大高校,开展集中授课,面对面传授反电诈知识,还邀请央视主持人撒贝宁担任公益形象大使,拍摄专题反电诈公益广告。并且定期开展警营开放活动,并集中组织资金返还,吸引更多群众关心关注反电诈工作。

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通讯员供图。

武汉市委国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就是维护国家安全。电信诈骗猖獗,人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要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民警 电信诈骗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