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全省已建成5G基站4700个基站 美化比例达40%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07: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见习记者左晨、通讯员田国清、黄豪文)10月30日,记者从湖北铁塔公司获悉,全省已建成5G基站4700个,开通5G基站3000个,基站美化比例达40%。

武汉铁塔通信发展部项目经理周文介绍,通信基站建设往往面临信号覆盖和环境保护的两难选择。为此,湖北铁塔按照“能藏的藏起来,不能藏的融进去,实在融不进去的、力争成为风景一角”的原则来建设5G基站,充分利用城市或景区现有屋顶、墙面、杆塔、管道等,精准规划,精准设计,一塔一策。“为了将5G通信基础设施更好的融入城市环境和服务智慧城市,我们还积极利用多功能智慧通信杆塔。”周文介绍,这种智慧杆塔集智能照明、视频采集、移动通信、交通管理、环境监测、气象监测、应急求助等功能于一体,是未来构建新型智慧城市、全面感知网络的重要载体。目前,已在武汉市江汉路、解放路、澳门路片区试点推行。

据介绍,与4G基站相比,5G基站建设铁塔挂高一般在8至15米,信号覆盖范围小,每隔100米就需要建设一个铁塔。未来,以高集成度、多频多模、绿色节能等为主建设5G基站将是主要方向。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