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琉球王国都城遗址起火 主要建筑完全被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11: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0月31日电(记者姜俏梅)位于日本冲绳县那霸市的琉球王国都城遗址首里城10月31日凌晨突发大火。截至记者发稿时火势仍在蔓延,首里城正殿、北殿和南殿已全部被烧毁。

那霸市消防局在当天早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当天凌晨2时40分许,首里城安保公司拨打火警电话报告首里城起火。截至目前,那霸市消防局已出动30辆消防车、100多名消防队员参与灭火。均为木质结构的首里城正殿、北殿和南殿全部在火灾中烧毁。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10月27日至11月3日,首里城举办“首里城节”,其间将举行各种活动重现琉球王国的宫廷仪式。据悉,相关工作人员为准备31日的活动一直工作至30日深夜。

建于500多年前的首里城是琉球王国历史象征,曾经在二战中被毁。1992年,经过重建复原了首里城正殿,其他建筑也逐步落成。2000年,包括首里城在内的琉球王国都城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