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一根树枝引发席卷4522亩土地大火,洛杉矶市长:这是天意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11:43 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又进入一年一度的山火季,目前加州地区活跃的大型火灾就已有7起。据彭博社报道,针对其中一起已经席卷数百英亩土地的“盖蒂大火”(Getty Fire),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加希蒂当地时间29日表示,一根树枝落在了电线上,引发了这场大火。

“这是天意(act of God)。”加希蒂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他还表示,树枝来自一棵桉树,起火时的景象被一辆当时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汽车行车记录仪捕捉到。他说,调查人员仍在试图确定这棵距离输电线20多英尺(约合6米多)的桉树的所有者。

根据福布斯网站30日报道的说法,当时大风致使树枝掉落,砸在了电线上,随后的火星点燃了灌木丛,导致火势不断蔓延。调查人员称,没有人为纵火的迹象。

彭博社称,加州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与爱迪生国际公司旗下的南加州爱迪生公司都面临法律诉讼,他们因在树枝撞击电线而引发火灾一事上被发现玩忽职守。

“盖蒂大火”是加利福尼亚州在强风与干旱条件下发生的数起大火中的一起。福布斯网站称,由于此次火灾,洛杉矶有7000多户人家被强制疏散,其中包括好莱坞传奇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以及民主党参议员兼总统参选人卡玛拉•哈里斯。截止当地时间30日上午,大火已经席卷745英亩(约合4522亩)土地,仅12%的地区火势得以控制。

美国《新闻周刊》30日援引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NIFC)的说法称,目前加州境内有7起活跃的大型火灾,火势蔓延97511英亩。

加州各地近年来发生多起大型山火,造成严重人员和财产损失。去年11月发生在加州的坎普山火造成至少86人死亡,1.4万所建筑物被毁。今年10月24日起发生的加州山火灾害持续蔓延。27日,加州州长纽森在一份声明中说,加州政府正在运用“一切可能的资源”应对野火。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