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湖北这20个县农村户厕改建任务已完成97%以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20:23 来源: 湖北日报

神农架木鱼镇青天袍村

钟祥市客店镇南庄村

大冶市灵乡镇坳头村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彤、通讯员徐章)农村改厕是“厕所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31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截至今年9月30日,全省已改建254万户农村户厕、1.72万座农村公厕,分别占三年目标总任务(改建330万户厕、25063座公厕)的76.7%、68.8%。

武汉市黄陂区、蔡甸区,大冶市、宜城市、谷城县、竹山县、江陵县、宜都市、枝江市、钟祥市,鄂州市梁子湖区,黄冈市黄州区,云梦县、崇阳县,随州市曾都区,利川市、仙桃市、潜江市、天门市、神农架林区这20个试点县(市、区)农村户厕改建任务已完成97%以上。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相关方案,到2020年,我国卫生厕所普及率要达到85%左右。去年,我省正式打响“厕所革命”三年攻坚战,在首批20个试点(市、区)率先示范的基础上,全面推开农村改厕工作。下一步,各地将结合实际,对剩余的改厕目标任务及时进行细化,把这一惠民实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