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快讯

安陆建设生态之城 市民乐享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22:03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胡文勇 通讯员 杨鹏程)“这公园真美,真好!我们有了休闲娱乐的地方,天天来跳舞!”10月31日,“生态发展看湖北——中省主流网络媒体孝感行” 采风团一行人来到安陆市府河国家湿地公园,正在这里跳舞的徐大妈连连称赞。

府河国家湿地公园是安陆市加快西城新区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该市投资5.9亿元用于公园建设、湿地修复、绿化改造、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和维修等。建设过程中,依法取缔采砂场39家,分割处理采砂船197只,拆除配套建筑物166间,清理渔船离岸121艘,打捞漂浮物150车次,全方位提升府河水质,改善府河湿地生态环境。通过保护与恢复措施,府河两岸新增绿化面积1600亩,水鸟种群数量由2014年的78种增加到88种,全域水质明显改善,生态美景凸显。

府河国家湿地公园风景。实习生王双云 摄

参观府河国家湿地公园科教馆。实习生王双云 摄

作为一个农业型县市,安陆市工业基础相对薄弱,2018年财政收入仅为16.7亿元。与财力的“捉襟见肘”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安陆生态建设发展的“阔绰大气”。5年来,该市新建了府河国家湿地公园、太白湖公园、德安植物园等,全市大型主题公园由1处增加到5处;建成1座市级工业污水处理厂和12座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厂;今年投资6.15亿元建设红色旅游扶贫公路,将全市各主要景区串珠成线,实现“一条路看遍安陆美景”。

近年来,安陆市委、市政府深植生态发展理念,建设生态之城,让安陆城市颜值不断刷新,人民生活幸福指数持续走高。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