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快讯

科技创新 智慧引领安陆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22:22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胡文勇  通讯员朱辉  )10月31日,位于安陆市经济开发区的湖北爱仕达电器压力锅生产车间里,30余台橘红色机器人手臂分布在流水线两侧,每台机器人按照指定程序运转,5秒钟就能制造出一口压力锅。这让“生态发展看湖北——中省主流网络媒体孝感行”采风团一行人啧啧称奇。

每天,车间内6条先进的生产线高速运行,日产能6000只。公司行政经理郭楚平介绍,企业率先在炊具行业建立推动智能制造新模式,制定并实施“双轮驱动”战略——以智能制造促转型,以智能炊电促升级,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新工厂。

2017年,湖北爱仕达从标准化、自动化和信息化入手,投资1亿元启动自动生产线改造,炊具生产实现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目前,公司建起自动生产线22条,173台机器人和机械手臂应用在喷涂、上下料、搬运、码垛等生产工序上,炊具生产自动化率达60%以上。

体验了解神丹公司产品。实习生王双云

在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自动化的保洁鸡蛋生产线,也让记者一行人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力量。无数的鸡蛋经过分级、清洗干燥、紫外线杀菌、剔除散黄、剔除裂纹、涂油保鲜、产品喷码、包装成型八道工序,就可以顺利走向市场,为市民提供安全蛋品。

参观金禄科技生产车间。实习生王双云 摄

“这70米的电解电镀线,全部实现自动化。”随着企业负责人的讲解,记者一行人在金禄科技生产车间里看到,数十台数控机床依次排列,高速运转,整片区域只见4、5个工人。据介绍,传统印制电路板行业是劳动密集型产业,人力成本上升对企业影响很大,金禄科技斥资1.2亿元打造“智慧工厂”,实现全过程自动化流水线生产,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