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

宜昌首个残疾人网络直播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09:5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真真、通讯员邹远峰)10月21日,宜昌市夜明珠街道志成残疾人服务中心(宜昌残疾人网络直播基地)揭牌,成为宜昌首个残疾人网络直播基地。

时下,网络直播成为热门职业。宜昌市西陵区残联于2018年起,联合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大力开展网络直播辅助性就业,先后培育了45名残疾人主播,其中8名残疾人成功签约KK直播平台官方主播,进一步拓展了残疾人就业增收渠道。

走进该基地网络直播间,KK直播平台正能量版块的签约主播吴金玉,正向网民直播介绍基地残疾人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她说,现在正学习电商直播,希望通过直播平台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农产品和手工制品的销售。

夜明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涂超说,基地将打造专门针对残疾人群体的直播、短视频、电商平台,孵化残疾人网络主播,指导残疾人绘画、手工制作,提供残疾人康复、居家就业等服务,发展残疾人网红经济,带动一批残疾人结合自身所长实现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