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全向智能移动平台“乐高化” 量产成本下降近三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14: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8359将“乐高思维”引进全向智能移动平台的研制中去,根据不同应用场景,将相应模块像搭乐高积木一样进行组装。“乐高化”后的全向智能移动平台,量产成本上仅机床开机费和原材料费就节省近三成。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1日电 (李德明 郭超凯)记者1日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8359所获悉,该所将“乐高思维”引进全向智能移动平台的研制中去,根据不同应用场景,将相应模块像搭乐高积木一样进行组装。“乐高化”后的全向智能移动平台,量产成本上仅机床开机费和原材料费就节省近三成。

据介绍,8359所自2011年开始自主研发基于麦克纳姆轮技术的全向智能移动平台,该平台采用全电四轮驱动,通过对四个麦克纳姆轮转速和转向的精确协同控制,能够实现全方位的灵活移动。在航空制造大部件转载,航天器总装厂的舱段对接、整体转运等应用场景中,全向智能移动平台均发挥重要作用。

8359所自2011年开始自主研发基于麦克纳姆轮技术的全向智能移动平台,该平台采用全电四轮驱动,通过对四个麦克纳姆轮转速和转向的精确协同控制,能够实现全方位的灵活移动。供图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的研发模式是针对客户技术要求,研发团队“私人定制”出完全符合性能指标的产品,到下一个项目时,由于使用条件和功能需求有变,之前的设计方案往往就不能满足需求,所有部件又得重新设计和出图投产。

因此8359所引入‘乐高式’的模块化设计,根据市场的长期需求特征,设计师们将常用的功能部件进行分类,精简成多种通用的独立模块,预留出相应的外部接口,分成不同系列进行批量生产,形成货架产品备件。不同项目总装时,只需将相应模块像搭积木一样组装在一起就可以了。

自从模块化系列化之后,轮组模块按尺寸和承载力分成了多个系列进行外协投产,连续性的批量生产任务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成本上仅机床开机费和原材料费就节省下近三成。

目前,8359全向智能移动平台的智能化步伐已经迈开,并成功攻破多项核心技术,后续还将向多传感器组合导航、AGVS综合调度规划等难点展开攻关。(完)

【编辑:李玉素】
【责任编辑:内容实习1】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